1. 新闻资讯

泽璟制药入选“2023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榜单并位列第一梯级

浏览量:1321  发布时间:2023-10-13

        2023年10月11日,E药经理人发布“2023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榜单,泽璟制药再次入选并位列第一梯级。

        该榜单由E药经理人在科睿唯安Derwent Innovation 专利数据及Cortellis™竞争情报和临床试验数据基础上,从医药创新现状出发,基于“三维度四指标”评选体系,即创新根基、创新过程、创新成果三个维度,授权专利数量、专利施引总量、临床试验数量和创新药获批与上市的数量四个指标为评价依据,评选出代表中国医药创新实力的“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该榜单自2019年首次发布以来,已连续发布5年,泽璟制药亦连续5年入选。


       作为一家创新驱动型制药公司,泽璟制药自创立以来就建立了研究和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安全、有效、患者可负担的创新药物的战略目标。

        截至2023年8月,公司拥有16个主要在研药品,其中除多纳非尼片外,3个在研药品(重组人凝血酶、盐酸杰克替尼片和注射用重组人促甲状腺激素)处于新药上市申请、III期或注册临床试验阶段,9个在研药品(盐酸杰克替尼乳膏、奥贝胆酸镁片、ZG005粉针剂、注射用ZGGS18、注射用ZGGS15、注射用ZG006、ZG19018片、ZG2001片和注射用ZG0895)处于I或II期临床试验阶段,3个在研药品(ZG1905、ZGGS001粉针剂和GS11粉针剂)处于临床前研发阶段。

        公司在研药品注重肿瘤、出血及血液疾病、免疫炎症性疾病和肝胆疾病等领域,专注同类最佳(Best-in-class)或同类首创(First-in-Class)药物研发,填补国内空白,为尚未满足的临床需求提供更佳的治疗选择。公司同时布局大病种疾病和罕见病,注重药品的广谱性或特效性,注重实现在研药品领先性和可及性,从而形成产品管线的差异化综合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