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泽普生®纳入“东莞市民保”特药目录

浏览量:2021  发布时间:2021-09-03

        2021年9月2日,东莞定制化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东莞市民保”的2021年升级版正式上线。泽璟制药首个获批上市的一线治疗晚期肝癌创新药——甲苯磺酸多纳非尼片(商品名:泽普生®)成功纳入“东莞市民保”特药目录,将给东莞患者带来更全面的惠民保障。   

关于2021年“东莞市民保”
         “东莞市民保”在原来的基础上,对产品方案做了“四大升级”, 将让更多参保人享受到东莞市民保的保障待遇。
        1.降低免赔额:住院医疗费用续保客户免赔额下降至1.5万元,新保客户下降至1.8万元,也就是说去年买了市民保,今年继续买,保障范围内的医疗费用超过一万五就可以办理理赔。
        2.提高赔付比例:两项保障责任赔付比例从80%统一提升至85%。  
        3.增加10种特药:东莞市特定高额药品目录从20种扩展到30种,且增加适用病种。
        4.拓展保障范围:严重既往症减少到9种,即减少的既往症,2020版东莞市民保不赔,但是2021版市民保照赔。扩展乙类药品和材料中医保规定的个人先行自付部分费用。以东莞医保参保人身份投保,出险时,医保关系转到其他地区,且获当地医保报销待遇的,可赔付(赔付比例60%)。                         
        注意:不符合规定的市外异地就医行为,赔付比例调整为70%。
           
关于泽普生®
        泽普生®于2021年6月9日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用于治疗既往未接受过全身系统性治疗的不可切除肝细胞癌患者,是近14年来一线治疗肝细胞癌研究中,唯一获得优效且更加安全的新一代靶向新药。
        泽普生®已经被纳入《CSCO原发性肝癌诊疗指南2020》、《肝癌肝切除围手术期管理中国专家共识(2021年版)》、《肝癌靶向治疗专家共识(草案)-2020》、《中国肝癌多学科综合治疗专家共识》、《中国原发性肝细胞癌放射治疗指南(2020年版)》、《中国肝癌经动脉化疗栓塞治疗(TACE)临床实践指南(2021年版)》。
        泽璟制药正大力推进泽普生®进入各类指南和保险目录,有望惠及更多的肿瘤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