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泽普生®纳入“苏康保”2022版特定恶性肿瘤药品目录

浏览量:2997  发布时间:2021-09-26

        2021年9月26日,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分公司承保,作为苏州市民的补充医保——“苏康保”2022升级版正式上线。泽璟制药首个获批上市的一线治疗晚期肝癌创新药——甲苯磺酸多纳非尼片(商品名:泽普生®)成功纳入“苏康保”2022版特定恶性肿瘤药品目录,将给苏州患者带来更全面的惠民保障。   

关于2022年度“苏康保”
        “苏康保”保费不变,依然99元保一年,且在原有低门槛、高保障的基础之上,做了三大升级,让惠民补充医保惠及更多苏州市民:
        1.免赔额降低:今年保障一的免赔额从1万元降低至8000元,保障三的免赔额更是从2万元降低为0元,免赔额全面降低,产品更加利民。
        2.赔付比例升高:今年保障一恶性肿瘤既往症的赔付比例从50%提升为60%。恶性肿瘤患者的就医负担进一步降低。
        3.特药种类增加:今年特定恶性肿瘤药品数量扩大到30种,涵盖了苏州地区高发肿瘤特药,可以极大减轻重大疾病患者的用药负担。

关于泽普生®
        泽普生®于2021年6月9日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用于治疗既往未接受过全身系统性治疗的不可切除肝细胞癌患者,是近14年来一线治疗肝细胞癌研究中,唯一获得优效且更加安全的新一代靶向新药。
        多纳非尼已经被纳入《CSCO原发性肝癌诊疗指南2020》、《肝癌肝切除围手术期管理中国专家共识(2021年版)》、《肝癌靶向治疗专家共识(草案)-2020》、《中国肝癌多学科综合治疗专家共识》、《中国原发性肝细胞癌放射治疗指南(2020年版)》、《中国肝癌经动脉化疗栓塞治疗(TACE)临床实践指南(2021年版)》。
        泽璟制药正大力推进泽普生®进入各类指南和保险目录,有望惠及更多的肿瘤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