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泽璟制药用于治疗携带KRAS G12C突变的晚期实体瘤的1类新药ZG19018片申报IND并获受理

浏览量:2296  发布时间:2021-10-27

        泽璟制药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临床试验受理通知书》,公司自主研发的ZG19018片用于治疗携带KRAS G12C突变的晚期实体瘤的临床试验申请获得受理。

关于ZG19018片
        ZG19018是由公司自主研发的KRAS G12C选择性共价抑制剂,属于1类小分子抗肿瘤新药,有望用于治疗KRAS G12C突变的肿瘤。
        目前全球范围内仅有一款同类机制药物获批上市。美国安进公司的KRAS G12C共价抑制剂Sotorasib(AMG510)于2021年5月被美国FDA加速批准上市,用于治疗携带KRAS G12C突变的非小细胞肺癌(NSCLC)。
        ZG19018可以结合至KRAS蛋白分子开关II区域下方的变构结合口袋,并与附近的Cys12形成共价结合,将KRAS G12C锁定在与GDP结合的非活化状态,选择性抑制KRAS G12C的活化,抑制下游多条信号通路的激活,从而抑制肿瘤细胞增殖,发挥抗肿瘤作用。临床前研究结果显示ZG19018具有显著的抑制KRAS G12C突变肿瘤生长和细胞增殖的药效作用,具有药物半衰期长和口服生物利用度高等药代动力学特征,且在肿瘤和脑组织中具有高药物浓度。ZG19018有望成为一个治疗KRAS G12C突变肿瘤的创新药。

关于泽璟制药
        泽璟制药(688266.SH)是一家专注于肿瘤、出血及血液疾病、肝胆疾病和免疫炎症性疾病等多个治疗领域的创新驱动型化学及生物新药研发和生产企业,是科创板首家以第五套标准上市的企业。公司成功建立了两大平台,即精准小分子药物研发及产业化平台和复杂重组蛋白生物新药研发及产业化平台,拥有三个研发中心,开发了丰富的小分子新药与重组蛋白新药的产品管线,目前在研13个新药的37项研发项目,覆盖肝癌、非小细胞肺癌、结直肠癌、甲状腺癌、鼻咽癌、骨髓增殖性疾病等多种癌症和血液肿瘤以及出血、自身免疫性疾病等多个治疗领域。
        泽璟制药先后承担了5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多项江苏省级科技项目;公司已累计申请发明专利190余项,其中有90余项获得了中国、美国和欧盟等国家和地区的发明专利授权。
        公司致力于研发和生产具有全球自主知识产权、安全、有效、患者可负担的创新药物,以满足国内外巨大的临床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