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泽璟制药甲苯磺酸多纳非尼片(泽普生®)荣膺“第十四届健康中国年度论坛•十大新药(国内)榜单”

浏览量:2148  发布时间:2022-08-03

        2022年8月3日,第十四届健康中国论坛在京举行,论坛期间发布了“十大新药(国内)榜单”,泽璟制药自主研发的小分子靶向新药甲苯磺酸多纳非尼片(泽普生®)荣膺该榜单。

        健康中国论坛由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联合主办,是我国医药卫生健康界以“健康中国”为主题的论坛中举办最早、影响最大、质量最高、权威性最强的会议之一,至今已举办十四届,已成为各级党和政府、医药卫生健康管理机构,医疗界、医药界、健康界、媒体界共同参与的一个全国性高端论坛。
        “十大新药”榜单依据药物创新性、临床突破、药物惠及面、公众关注度等维度,经组委会多轮征询评选,以及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网络公示投票,最终决出。获评入选的均是在2021年上市、覆盖多个重大或高发疾病、填补多个领域治疗空白的10个重磅新药。
        主办单位评价甲苯磺酸多纳非尼片(泽普生®)是口服、多靶点、多激酶抑制剂类小分子抗肿瘤药,拥有最大中国人群样本量的肝癌临床试验,更符合中国人的肝癌治疗。泽普生®,为中国肝癌患者而生的靶向药! 

关于甲苯磺酸多纳非尼片(泽普生®)
        甲苯磺酸多纳非尼片(泽普生®)是公司开发的口服多靶点、多激酶抑制剂类小分子抗肿瘤药物,属于1类新药。多纳非尼于2021年6月9日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用于治疗既往未接受过全身系统性治疗的不可切除肝细胞癌患者,是近10多年来一线治疗肝细胞癌研究中,唯一获得优效且更加安全的新一代靶向新药。
        多纳非尼一线治疗晚期肝细胞癌的III期临床试验研究(ZGDH3)结果显示,多纳非尼在主要疗效中位总生存期(mOS)和安全性方面均显著优于对照组索拉非尼,也是到目前为止唯一一个单药与索拉非尼头对头对照的大型III期临床试验取得优效的新药。在部分亚组人群中,多纳非尼生存期超过21个月,可谓是中国肝癌病人的“福音”。ZGDH3临床研究结果也在全球多个肿瘤学术大会脱颖而出(ASCO、ESMO、CSCO、WCGIC),并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上发表。
        多纳非尼上市后,已被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1年)》,同时被纳入卫健委《原发性肝癌诊疗指南(2022年版)》(证据等级1,推荐A)、《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原发性肝癌诊疗指南(2022)》(为I级专家推荐和1A类证据)、《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指南)》《新型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2021年版)》《肝癌肝切除围手术期管理中国专家共识(2021年版)》(为一级推荐)、《肝癌靶向治疗专家共识》《中国肝癌多学科综合治疗专家共识》《中国肝癌经动脉化疗栓塞治疗(TACE)临床实践指南(2021年版)》《中国原发性肝细胞癌放射治疗指南(2020年版)》,多纳非尼片已经成为晚期肝细胞癌一线治疗领域的临床指南推荐的首选靶向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