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APPLE 2022 I 泽璟制药多纳非尼阶段性数据闪耀亮相

浏览量:1966  发布时间:2022-08-15

        2022年8月15日,泽璟制药(股票代码:688266.SH)宣布,甲苯磺酸多纳非尼片三项阶段性数据,被APPLE会议接受,其中《多纳非尼联合TACE和抗PD-1抗体治疗不可切除肝癌的疗效和安全性:一项回顾性研究》被APPLE会议接受为口头报告,亮相APPLE 2022(第十二届亚太原发性肝癌专家会议)的舞台。

微信图片_20220815135629

        今年APPLE大会主题为“肝癌靶向和免疫治疗时代的新视角”。由于受到疫情影响,此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亚太原发性肝癌专家协会(APPLE)成立于2013年,是世界领先的原发性肝癌学术组织,以提高肝癌诊疗的科学管理、肝癌领域信息交流和达成共识为主要目标,希望通过肝癌临床、科研等学术交流,促进肝癌基础教育与临床诊疗水平。来自我国多个肿瘤医学团队针对多纳非尼治疗的阶段性数据也闪耀亮相。

        此次,被APPLE大会接收的甲苯磺酸多纳非尼片相关研究成果摘要标题和内容介绍如下:

Part 1

题目:多纳非尼联合TACE和抗PD -1抗体治疗不可切除肝癌的疗效和安全性:一项回顾性研究

摘要号:1703582

Abstract Title: Efficacy and safety of donafenib combined with TACE and anti-PD-1 antibody in the treatment of unresectable hepatocellular carcinoma: a retrospective study

作者: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 杨诚 教授

多纳非尼是一个新型多激酶抑制剂,已被批准用于既往未经系统治疗的晚期肝细胞癌(HCC)患者。作者开展了一项回顾性真实世界研究评估多纳非尼联合TACE和抗PD-1抗体治疗不可切除肝细胞癌(uHCC)的疗效性和安全性。

研究纳入了2021年6月至12月在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接受三联治疗的25例uHCC患者。疗效评估采用mRECIST标准,不良事件按照常见不良事件评价标准(CTCAE)4.0版。研究结果显示多纳非尼联合TACE及抗PD-1抗体治疗uHCC具有良好的疗效和安全性。

该研究已被2022年APPLE会议接受为口头报告,并将被收录到《Liver Cancer》会议专刊中。

Part 2

题目:以多纳非尼为基础的肝细胞癌治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一项回顾性单中心真实世界研究

摘要号:1703675

Abstract Title: The efficacy and safety of Donafenib-based treatments for patients with hepatocellular carcinoma: a retrospective single-centre real-world study

第一作者: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杨欣荣

多纳非尼是一个新型多激酶抑制剂,已被批准用于既往未经系统治疗的晚期肝细胞癌(HCC)患者。作者开展了一项回顾性真实世界研究评估多纳非尼在HCC一线和辅助治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研究对象包括2021年6月至2022年5月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接受多纳非尼治疗肝功能Child-Pugh A-B级的HCC患者。疗效评估采用RECIST v1.1,不良事件按照常见不良事件评价标准(CTCAE)4.0版。具备完整基线信息和至少1次随访评估的133例患者被纳入最终分析。

这是目前纳入患者数最多的单中心、回顾性多纳非尼真实世界数据分析,将展示多纳非尼单药和联合其他治疗手段在HCC一线和辅助治疗的临床应用情况。该摘要已被2022年APPLE会议接受,将被收录到《Liver Cancer》会议专刊中。

Part 3

题目:多纳非尼联合抗PD-1抗体治疗不可切除肝细胞癌的疗效和安全性:一项回顾性真实世界研究

摘要号:1703655

Abstract Title:Efficacy and Safety of Donafenib Combined with Anti-PD-1 Antibody in the Treatment of Unresectable Hepatocellular Carcinoma: A Retrospective Real-world study.

【第一作者】:

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 孙熹旻

多纳非尼是一个新型多激酶抑制剂,已被批准用于既往未经系统治疗的晚期肝细胞癌(HCC)患者。作者开展了一项回顾性真实世界研究评估多纳非尼联合抗PD-1抗体治疗不可切除肝细胞癌(uHCC)患者的疗效和安全性。研究对象包括2021年9月至2022年4月在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接受多纳非尼(200 mg po bid)+抗PD-1抗体治疗的≥1个可测量病灶(RECIST1.1)的uHCC患者。收集有关客观缓解率 (ORR)、疾病控制率 (DCR) 和不良事件 (AE) 的数据。共28例患者被纳入最终分析。

这是多纳非尼首个联合抗PD-1抗体治疗uHCC的回顾性分析,本研究将展示联合方案的疗效和安全性。该摘要已被2022年APPLE会议接收,将被收录到《Liver Cancer》会议专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