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泽璟制药荣登 “2022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榜单

浏览量:2257  发布时间:2022-09-17

        近日,E药经理人发布了 2022年度 “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 榜单。作为一家专注于肿瘤、出血及血液疾病、免疫炎症性疾病和肝胆疾病等多个治疗领域的创新驱动型化学及生物新药研发和生产企业,泽璟制药再次获评“2022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 ”。

        “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作为代表中国医药创新能力的第一阵营,是中国医药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产业竞争力的主要力量,同时也为后来者提供了可供借鉴的经验与标杆。”

        本次是E药经理人第四次发布“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榜单。为挖掘创新力量,传播创新经验,深度剖析中国医药产业的创新能力和可持续性,E药经理人从2019年开始,通过模型搭建、数据搜集与整理,从医药创新现状出发,以企业为主体,以硬数据为依托,通过创新根基、创新过程、创新成果三个维度,以授权专利数量、专利施引总量、临床试验数量和创新药获批与上市的数量四个指标为评价依据,每年评选出代表中国医药创新实力的“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

        随着2008年 “重大新药创制”重大专项实施、2015年药监管制度改革、2018年药品带量采购、港交所18A规定允许未盈利生物科技企业上市、科创板开闸等鼓励创新政策的落实,“仿制药大国”的标签正在逐步淡化,本土创新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成长期与收获期。